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第四届江西省优质稻种业大会将于9月16至17日在萍乡市湘东区举行

2022年09月09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9日电(陈逸飞)9日,本网获悉,2022年国家水稻新品种核心展示现场观摩暨第四届江西省优质稻种业大会,将于9月16-17日在萍乡市湘东区举行。

届时,将举行开幕式、江西种业展、第四届江西省优质稻种业大会高峰论坛、国家水稻品种试验技术培训、全国媒体看湘东采风行动等活动。

江西是种业大省和优质稻种植大省,优质稻种植面积持续增长、面积近1500万亩,其中以优质晚稻作早稻的种植面积近200万亩,晚稻审定品种优质率达70%以上。

今年以来,江西省农业厅优化了《全省水稻品种创新后补奖励实施方案》,增设大面积推广水稻品种、实用性水稻不育系、优异水稻种质材料、评选获奖品种 4 种后补奖励类型,引导全省种业企业和科研院校自主创新,育推结合,推动原创性、突破性水稻新品种选育。

此外,省农业厅今年已安排400万元专项资金,围绕江西省水稻产业“优质、高产、绿色、安全”的发展方向,启动了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水稻良种联合攻关。

据悉,在今年的优质稻种业大会上,江西省农业厅将组织专家评选出十大优质稻新优品种和潜力品种,旨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引导优势种业企业强化与粮食加工企业的对接合作,延伸产业链,拓宽产业面,做专做精做强江西省优质稻产业。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