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上高:全民国防教育有声有色

2022年09月1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江西省上高县人武部组织开展以“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铸盾强防为人民”为主题的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国防教育知识,营造“爱国防、学国防、强国防”的浓厚氛围。

在县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上高老兵宣讲团团长王总水正在向上高五中300余名青少年讲授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随后,县人武部上校部长陈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为什么说国无防不立”“国防指的是什么”“开展国防教育有何意义”三个方面讲述国防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树立起“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国防观念。

据悉,该县人武部以抓实抓牢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国防教育为基础,依托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等平台,探索建立国防教育“五个走进、五个全覆盖”长效机制,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广泛宣传国防知识以及国家安全常识,实现全民国防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使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多措并举让“国防宣教在身边”。(廖琪、尧欣颖)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