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奉新县供电公司:定期上门排查隐患 助力光伏可靠发电

2022年09月21日11: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0日,国网奉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踏着晨露来到宋埠镇和赤田镇境内的跃进水库,为泰明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开展定期隐患排查,助力企业安全可靠发电。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项目自从开工、投运、到现在的定期上门排查隐患,供电公司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帮扶和支持。”当天,国网奉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为泰明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排查安全隐患时,该企业负责人对着党员服务队再次道出了感谢。

服务队员按照巡视计划,分成两组对光伏发电专变、配电间、光伏板、并网电缆等进行了认真的巡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登记在册,并积极与企业制定整改措施,助力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泰明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可再生清洁能源项目,是奉新县宋埠镇和赤田镇境内的跃进水库“渔光互补”发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装机容量110兆瓦,上层用于光伏发电,下层用于水产养殖,有力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和水域的经济价值,有效利用水库和滩涂草地约2000亩。年发电量9000万千瓦时,相比火力发电,每年可节约标煤2.97万吨,减少大气污染物近10万吨。(易来兵)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