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明清御窑风火窑复烧点火仪式在景德镇启动

2022年09月21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7日,“爱瓷都·乐古窑,千万元大放送 买门票送消费”活动启动仪式暨明清御窑风火窑复烧点火仪式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举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烧窑把桩师傅胡家旺一同为风火窑复烧点火。

  据悉,景区拟派送千万元消费代金券,游客除享受原有的游览项目外,在景区内凭消费券还可以享受多种消费,吃、住、喝、游、玩、购,尽享美好旅程,为文旅市场复苏振兴再添一把“窑火。”

  九江优选导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亮表示,作为旅游行业的从业人员,古窑民俗博览区每月的复烧和发放消费券的方式,让旅游界人士看到了古窑景区在旅游创新方面走出的新的一步,也让更多从业人员更好地了解景德镇千年传承的窑火文化,希望这把火越烧越旺,源源不断,世代流传。

  如今,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看非遗古窑、观手工制瓷、访历代古窑、学陶瓷文化、听奇瓷神韵等已成为了游客热衷的打卡方式,“古窑印象”已深深地印刻在游客脑海。

  为持续提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品质,保护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古窑民俗博览区十多年来复建复烧了13座典型制瓷窑炉,并常态化每月举行点火和开窑活动,受到游客的热烈欢迎。(钟秋兰)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