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宜春国投集团为租户减免租金620万元

2022年09月2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受疫情影响,面馆生意也大不如前。餐饮业成本大头就是房租,这一免租省了不少钱,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宜春市餐饮经营户黄鼎开心地说道。在宜春市秀江路开了十多年面馆的黄鼎正在店里与宜春国投集团下属的市国资公司工作人员续签承租合同。2022上半年累计减免了其3个月的租金,政策的迅速落地与宜春国投集团及时贴心的上门服务让老黄毫不犹豫就选择了续签。

宜春国投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勇担国企使命,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设身处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高效落实“免租”政策,以真抓实干解民忧。

自《宜春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40条支持措施的通知》文件下发以来,宜春国投集团迅速落实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减免预案,主动与承租国有资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取得联系。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同发力,确保“免租”政策宣传及时到位。在线上,通过利用公众号、朋友圈等信息平台发布减免公告,将租金减免政策通知各个租户;在线下,市国资公司员工分批分队上街宣传,向承租户告知减免租金事宜。

像黄鼎这样受惠于“免租”政策后继续与宜春国投集团续签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还有很多。为加快“免租”申办效率,尽快地让群众获利,市国资公司借力“续签”潮,进一步优化了租金减免手续:针对老租户,在原有申请材料基础上实行“免申即享”政策,无需再次提交资料,做到即时续签即时生效,确保老租户尽快受惠;针对新租户,提前筛选主动谋划,上门指导填写加快办理进度。

“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办结每一个租户的免租申请,让租户能够放心、安心经营。”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上门走访后,市国资公司资产部熊奇川说道,“免租”政策落地后,他和同事们最多时一天跑了100多家个体户,“我们要主动与承租户联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帮助他们减免租金。其实作为国有企业,我们经营压力也很大,但只有租户经营运转,才能有产出、有就业、有收入。”

近年来,宜春国投集团在市国资委指导下,勇担国企使命,围绕“六稳”“六保”,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集团及下属子公司累计减免承租户租金7个月,惠及租户357户,减免租金620.57万元。租金减免政策带来的转变如春雨润物,因疫情冷却的商铺在宜春国投集团的帮扶与关怀下逐渐回暖。下一步,宜春国投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惠民生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为宜春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胡金晶 )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