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以标准化提升企业生产制造水平

2022年09月28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依据企业战略规划,全面推进《卷烟工厂生产制造水平评价方法》(简称“587号”行业标准)应用,围绕提升企业生产制造核心竞争能力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持续改善,循序渐进,不断推动标准落地,提升企业生产制造水平。

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将全面推进“587号”行业标准应用,上升为赣州卷烟厂“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始终瞄准“打造行业优秀卷烟工厂,打造行业合作生产基地典范”战略目标,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全局思维,做到均衡发展,秉承落脚点为持续增强企业生产制造能力,切实满足江西中烟党组对卷烟工厂提出的“优质、高效、低耗、安全”要求。

完善机制、提升指标。对照《卷烟工厂生产制造水平评价方法》标准摸清企业生产制造能力现状,查找出自身短板与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能力建设,落实各项具体措施,进行持续性分类跟踪提升,形成新的对标提升机制,持续开展管理改善。整合运用管理诊断、对标分析和精益攻关等各类管理工具,注重体系建设的作用发挥,在提升过程中做到点面结合,既统筹全局发展、又关注局部提升,借助推进工作实现管理效益的最大化。

全面评估、注重成效。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水平评价测量体系,建立更加多维度、更加科学的对标评价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有效整合资源,形成管理合力,不断提升企业生产制造水平,以标准应用促提升、促发展、促进步。力争到“十四五”末期,通过运用该标准所提出的评价方法进行评价,实现赣州卷烟厂评价结果达到行业一级水平,从而实现以“587号”行业标准应用为抓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吴显东)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