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兴国县樟木乡:党建引领  芦笋产业促增收

2022年09月2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最近芦笋产量很好,每天的产量在300斤左右。政府建好了冷库,也方便储存。”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樟木乡肖南村脱贫户王盛涛开心地说。

党建引领,示范带头。肖南村蔬菜大棚自2021年建成后,承包问题成了肖南村两委干部头等大事。村书记王东福经多方考察,决定种植富硒芦笋。村里几户基本菜农持观望的态度,于是村书记带领本村5户脱贫户去实地考察芦笋种植技术。同时,乡村两级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传授芦笋种植技术,解决本地菜农在种植技术方面的后顾之忧。

主动对接、扩宽销售。2022年,肖南村富硒芦笋基地迎来了第一批丰采期,5户脱贫户看着每天都有近千斤的收成,喜上眉梢,但是销路成立大家头疼问题。村书记主动与周边乡镇种植大户取得联系,及时了解销售渠道,并及时对接老板,主动帮助本地菜农销售芦笋,解决了销售难问题。

带动就业、促进增收。该基地带动了5户脱贫户家庭增收2万余元,通过土地流转等形式,带到36户农户增收。同时,带动周边群众25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年增收达到1.5万余元。(刘三秀)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