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推广重点领域VR示范应用项目取得成效

2022年10月24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24日电(时雨)24日,本网从南昌市工信部门获悉,近年来,为充分发挥VR应用对产业发展的牵引带动作用,南昌市以评选为手段向内激发活力,以申报为途径向上争取资源,以大会为平台向外展示成果,积极推广了一批医疗、党建、教育、文旅等重点领域的VR示范应用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悉,近两年,南昌市共有32个项目获评江西省首批及第二批VR示范应用项目(全省42个),今年又推荐上报了22个项目参选第三批省级VR示范应用,获评12个项目(全省14个)。从申报项目的覆盖面来看,以教育实训领域为主,其次是党建宣传、文化旅游领域,医疗健康、工业制造、社会治理等领域也有一定的应用。

世界VR产业大会连续四届在南昌成功举办,已经成为VR领域最新技术、最新成果、最新产品的国际性展示交流平台。大会期间,举办了VR+健康医疗、文化旅游、制造业、教育等主题论坛,推动以VR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重点社会民生领域深度融合。

世界VR产业博览会是最广泛的展示平台,四届世界VR产业博览会吸引了50万人次观众现场参观,有多家南昌外地和本土的数字医疗企业参展,现场展示了VR技术在多领域的最新融合应用成果。除此之外,南昌市还以教育、文旅、党建三大热点领域为先导,积极探索开展了VR+行业应用场景路演推介活动,南昌多家VR本土企业在评选中脱颖而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