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共青城市人大:擦亮“为民”底色 做好“表率”文章

2022年10月31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这个民生工程不仅解决了附近孩子们上学难的问题,还消除了交通拥堵隐患。”近日,共青城市第二小学和周边道路建设工程陆续交付使用,赢得当地群众普遍夸赞。

今年,共青城市通过人大代表票决的方式,将群众期盼已久的市第二小学建设纳入本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启动后,许多人大代表、选民希望有关部门提前介入,从源头上化解学校建成启用后可能面临的交通拥堵问题。为此,共青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活动,收集到十余条意见建议,推动第二小学周边的双桥路建设项目和创业路拓宽工程纳入项目规划并及时实施。目前,双桥路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创业路拓宽工程预计将于近期完工。

一个个民生工程的落地,正是共青城市人大常委会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的缩影。今年以来,为精准落实“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共青城市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联络工作站、数字人大等一系列工作,擦亮了“为民”底色,做好了“表率”文章。

该市统筹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在市乡两级人大全面推开,组织代表和群众全过程参与项目征集初定、审议票决、监督评估等阶段,让“民声”变“实事”、“民意”变“满意”。为更好地听取民情民意、为民办实事,该市还研究出台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代表接待选民办法,规定代表联络工作站常态化接待选民活动每月开展一次,集中接待选民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据统计,今年该市市人大代表人均进站次数超过两次。

共青城市人大常委会还定期梳理选民意见建议,形成专报转市委市政府研究处理,同时要求承办单位将意见办理结果及时答复代表。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