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服务世界VR大会  135名“小白鹤”志愿者来啦

2022年11月07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1月7日电(时雨)“我宣誓:我志愿服务2022世界VR产业大会,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团结协作,热情服务,真诚奉献,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大会成功举办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为做好大会志愿服务工作,6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南昌大学举行,135名“小白鹤”志愿者参加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誓师大会上,“小白鹤”志愿者们庄严宣誓,嘹亮的宣誓声展现了志愿者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志愿者马进兰说,自己之前参加过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在医疗急救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工作,就是希望能为世界VR产业大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世界VR产业大会志愿者采取定向招募的方式,确定南昌大学为定点招募高校,累计报名人数达1944人,分别来自医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等37个学院。9月20日,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启动,主要从对大会相关知识和技能的理解与掌握、语言的掌握和表达、志愿者仪容仪表、志愿服务经验等综合素质方面对报名人员进行综合考核评测。

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拔出135名“小白鹤”志愿者,其中有掌握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心理咨询等专业技能的学生,也有多次参与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的“资深志愿者”,他们将为大会提供注册签到、门禁引导、秩序维护、资料分发、嘉宾接待、信息审核、车站机场迎送等相关服务。志愿者丁毅铭说,在大会举办期间,一定会像誓词里说的一样,真诚奉献、用微笑来对待外来的客人,展现南昌人民热情好客的形象。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