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易炼红主持

2022年11月03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谋划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创新政策举措,提升强化工作措施,针对解决具体问题。要坚定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推动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营造更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忠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激发团结奋斗强大力量,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晚宴、致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成立65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促进中美关系发展,积极参与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成立的重要贺信精神,全面推进国际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等项目合作,加快建设交通强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把可持续发展更好融入城市规划、管理、建设各方面,加快推进部省共建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科学精准,突出人文关怀,力求务实高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正面回应群众关切,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加大宣传阐释力度,精心组织集中宣讲,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分量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鄱大地深入人心、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党建引领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新时代全省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