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景德镇:听故事见江西大型原创主题故事剧上演

2022年11月10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景德镇11月10日电(孔文进)9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故事见江西大型原创主题故事剧”在景德镇陶溪川大剧院上演。

这些发生在赣鄱大地的故事,通过话剧、芭蕾、戏曲、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打破时空限制,完美呈现于舞台。全剧闪耀着理想信念的光芒,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赣鄱儿女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光辉历程,激励着新时代的奋斗者守初心、担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据了解,该故事剧从今年8月份开始创排,为更真实贴切地表现人物所在的时代生活,江西省内外多个专业创作团队走访故事原型或亲属、帮扶对象等数百名,查阅档案,搜集素材,拍摄视频、照片。在故事剧中还融入了萍乡采茶戏、萍乡春锣、南昌道情、锄山鼓等江西民间文艺元素,通过时代性、创新性的故事展演,讲述真实感人的江西故事。

演出现场,还举行了“江西故事原创主题美术展”,通过中国画、油画、版画等美术形式,与故事剧演出相呼应,生动再现榜样人物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