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上高: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2022年11月11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保证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敖山镇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全镇开展全覆盖、大密度、高频率、有声势的森林防火宣传主题活动,各村(居)委会通过挂横幅、宣传展板、微信、短信以及广播大喇叭等形式,宣传安全用火、紧急避险、防扑火等知识,增强群众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和森林防灭火知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达到人人关心森林消防工作,增强社会公众森林消防意识。

加强户外宣传活动。各村(居)护林员加强巡山护林和定点守护,特别是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进行全天候巡查,在进山路口添加宣传标语和宣传牌,对进山入口、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进行设卡检查,实行“上山登记、下山销号”制度,收缴进山火种,做到对每位进山人员进行一次防火提醒宣传,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发生,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推进警示教育宣传。在秋冬季森林火险关键期,利用互联网、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时发布森林防火宣传警示信息和高火险天气警报,唤起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森林火灾防范意识,普及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及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对于发现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及时查处,对失火者进行义务宣传森林防火、秸秆禁烧,起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作用。    

通过进村入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落实“三拼三促三提升”活动要求,切实加强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了人民群众“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构筑起一条“群管群防”的防火网络。(黄敏莉)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