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宜黄:“两新”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年11月04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当前,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两新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整合引导 汇聚基层治理新力量

为进一步抓实抓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宜黄县成立新就业群体综合党委,进一步把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货车司机、新媒体从业人员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新就业群体聚集在党旗下。聘用新就业群体党员为“流动网格员”,组建“先锋骑手”服务队、党员红旗车,带动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大力开展“八送”(送体检、送温暖、送清凉、送助学、送互助保障、送创业培训、送创业政策、送法律服务)等系列活动,打造“宜新宜驿”党建品牌,唱响宜黄新就业群体党建“好声音”。

宜黄县新媒体行业党支部书记徐棉清在学习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新媒体行业的党员,要引导新媒体行业从业者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党员外卖员王建泉表示:“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好政策,各级组织对外卖骑手的关怀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作为一名党员外卖员,我将当好‘流动网格员’,着力发挥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和服务员作用,为城市社区基层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穿针引线 拓宽乡村振兴新路径

近年来,宜黄县全面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计划,培养提升一批村“两委”干部,发掘培育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回引留下一批乡贤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同时,加快培育成立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社,探索“合作社+能人大户+农户”“村公司+合作社+农户”“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模式,通过党建“穿针”、人才“引线”,绣出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宜黄县神岗乡种养合作社联合党支部的党员是来自军峰野牧生猪养殖、春峰牛养殖等专业合作社的优秀农村青年、带头致富人和“新乡贤”。神岗乡种养合作社联合党支部党员汪厚生激动地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提振大力发展农业的信心,在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为神岗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宜黄县东陂镇特色种养殖党支部书记童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落实好特色种养殖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充分发挥各村合作社的优势,大力引导和培育农户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党建赋能 激活企业发展新动力

今年以来,宜黄县着力破解非公企业党务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创建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并建立“4+1”结对联系制度,建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两支队伍,指导和帮助非公企业党组织完善组织设置、健全工作制度。同时,围绕企业需求,实施金融扶企、联盟强企、科技帮企、维权护企、税费惠企、百人联企、人才兴企、关爱暖企“八大专项行动”,营造放心、舒心、安心、尽心的“四心”营商环境。

坐落于宜黄县工业园区的抚州三和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中间体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姚丽洁表示:“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公司同样发生了可喜变化。下一步,要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加快医药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宜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西瑞一韵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轮毂加工制造的民营企业,公司打造“覆”(党员教育全覆盖)、“锋”(激励党员当先锋)、“孵”(人才培育重孵化)、“服”(回馈社会强服务)“4F”党建工作法,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同规划,将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今年7月,公司党支部成功被评为市级“模范党支部”。

“公司借鉴‘红旗(模范)党支部’创评做法,在企业内部开展‘模范车间 红旗科室’创评活动,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车间、科室形成良性竞争发展。被评为‘模范车间’的加工车间把产品报废率从8.9%下降到0.44%,动平衡不良率从9.8%下降到3.6%,大大降低了公司成本、提升了公司效益。”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彬表示,“作为非公企业的党支部书记和企业负责人,就是要把企业愿景与国家发展、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坚持把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牢牢结合,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环节,引领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非公企业力量。”(甘冲)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