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新干赶集收民意解民忧

2022年11月16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以前办事,不知道要找谁,也不知道要准备什么材料,在这里不到一个小时就给我全办妥了,真没想到这么方便高效!”日前,从外地来新干县大洋洲镇投资的吴先生体验“民情赶集工作室”的热情服务后赞叹道。

  吴先生所称赞的是新干县创新推出的便民服务新举措——党委委员“民情赶集日”活动。近年来,该县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各乡镇墟镇人流量最密集的地段设置“民情赶集工作室”,组织乡镇党委委员“赶集”收民意,“出摊”解民忧,把便民服务窗口“前移”,力促为民、安民、暖民热情“升温”。

  该县纪委监委牵头,建立完善民情“记账”“理账”“结账”“入账”四步压茬式办理工作机制,对群众的诉求建议实行“照单全收、分类交办、闭环管理、全程随访”,一般诉求当场解决或5个工作日内办理并反馈到位,复杂诉求15个工作日内办理并反馈,确需延期办理的则由相关人员负责跟踪直至办结,保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民情赶集日”活动开展以来,已为群众解决问题1100余个,群众满意率100%。 (通讯员罗小群 邓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