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上高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2年11月16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培训内容非常贴近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十分‘解渴’,缓解了我的本领恐慌。”上高县纪委监委“周三小课堂”结束后,蒙山镇纪检监察干部吴学敏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上高县纪委监委创新开设“周三小课堂”培训模式,采取“骨干授课+现场答疑+分享体会+以考促学”、分块分级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目前,上高县共举办“周三小课堂”17期。

  在抓好全员培训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实操训练,充分发挥传帮带优势,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能力。“这次有幸和师傅一起查办案件,我收获颇丰。”“在师傅的指导下,我对审查调查工作的流程、方法、技巧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案件查办经验交流会上,纪检监察干部分享自己在师傅的指导下所学的知识。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今年安排16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参加实战实训,选派干部赴上级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办理专案等达20人次,通过一线锻炼让干部迅速成长。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对自己要求更高、纪律标准更严。”泗溪镇纪委书记刘一澄说道。该县纪委监委勇于加强自我监督,动态更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易奇勋 陈 武)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