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莲花县坊楼镇: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

2022年11月16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莲花县坊楼镇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田园变公园。换届后,坊楼镇洋桥村坚持“党建+”模式,采取“支部引领、村组配合、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以“八有八无”为整治标准,创新“1413”工作模式,助推乡村“颜值”大变。不仅如此,在农贸市场不远处的稻田里,也画起了“七彩油(稻)田画”,吸引到萍乡市油菜花节在此举办的同时,引来了不少游客,让熟悉的田园变成漂亮的公园。

  农房变客房。该镇沿背村是甘祖昌将军和“老阿姨”龚全珍的家乡,甘祖昌干部学院建立于此。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该镇充分利用党组织优势,积极引导群众对资金、土地等生产要素进行整合,“红沿”农业专业合作社突破传统产业模式,把党支部嵌进产业链之中,推动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

  产品变商品。沿背村成立“红沿”农业专业合作社、“将军情”土特产公司,注册“沿背老阿姨”等农业商标,集中收购村里脱贫户的农产品由公司统一销售。在培训旺季,仅村里自营的脱贫户农产品直销店每天的销售额就达5000元,一年可为脱贫户户均增收3000余元。(刘 铮)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