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偏远山区公路破烂影响出行 江西临川:争取年底开工建设

毛思远
2022年11月19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茅排乡是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最偏远的山区乡,从抚州市南城县岳口乡进入临川区茅排乡的乡镇公路全长9公里,蜿蜒曲折,坑坑洼洼,路面狭窄,近20年没有改造过,严重影响全乡百姓出行,制约了茅排乡经济社会发展。全乡人民迫切期待相关政府部门能够尽快改造这条公路。”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偏远山区出行难问题。【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抚州市临川区委办公室进行了回复。

经调查,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抚州市岳口乡至茅排乡的县道混凝土路面于2005年建成,全长约9公里(南城县境内约6公里、临川区茅排乡境内约3公里)、路基宽6米、混凝土路面宽5米。现路面多处破烂,少部分地段路基下沉,影响车辆及行人出行。

自2016年以来,临川区就决定对该段县道进行升级改造,并多次与南城县进行协调、沟通征地、拆迁事宜,但都未果,造成工程未能实施。2022年7月,临川区再次决定对岳口乡至茅排乡县道进行升级改造,目前,该工程初步设计图已完成,正在评审中。市委、市政府也在多方协调,积极沟通,待上级有关部门解决耕地及林业用地指标后,争取在2022年12月底开工建设。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