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江西省委宣讲团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9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1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郭建晖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把握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大家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听后深受启发和鼓舞。“报告会是一场深刻的学习辅导,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聚焦江西‘2+6+N’产业,发挥江西国控作为全省产业投资大平台作用,助力江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用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江西国控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闵月表示。

报告会后,郭建晖与企业一线职工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大家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重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11月16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延彬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徐延彬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报告会采用现场+视频会议、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进行,省水投集团10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省水投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曾奀飞表示,作为集团深化改革的牵头部门,董事会办公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按下改革快进键,跑出创新加速度,通过改革创新持续提升集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徐延彬还来到省水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江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干部职工就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11月1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德勤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陈德勤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会采用现场+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设立分会场40余个,共7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容十分丰富,从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让人备受鼓舞。江西万年青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黄细龙聆听报告后表示,将扎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发挥好“三会一课”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擦亮党建特色品牌,为公司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陈德勤还与部分基层干部职工和党员代表进行座谈,就大家关心关注的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做好国企青年干部工作等话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全媒体记者)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