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撬动“两山”转化“金杠杆”

靖安乡村旅游经营户年均收入超5万元

2022年11月21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断面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及以上,水土保持率达94.40%,位居全省前列。近日,靖安县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该县强化水土治理,把干净水资源等环境变为“美丽经济”,持续释放生态红利,让老百姓端起“生态碗”、吃上“生态饭”。

  作为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靖安县以绿色发展为主线,用环评负面清单把“两高一低”项目挡在门外。全县以小流域为单元,把水土流失治理与发展富民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了青山生态清洁型、古楠生态旅游型、大团生态经济型、谌源生态旅游型、港背生态旅游型等多条各具特色的小流域。通过特色小流域的示范和辐射效应,驱动产业转型,培育农旅结合的特色产业。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如今,优质的生态产品成为靖安绿色发展的一大亮点。绿水青山、农居体验,以及白茶、椪柑等产业已成为知名品牌,生态效益逐步显现,撬动了“两山”转化的“金杠杆”。优异的生态成果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大户带资进驻。目前,该县已建成11个国家级生态乡镇、4个美丽宜居乡镇、42个美丽宜居村庄,有包括民宿点在内的乡村旅游示范点96个,148个特色各异的休闲农业园区,参与农户1009户,其中脱贫户626户,解决脱贫人口就业1400余人,乡村旅游经营户年均收入超过5万元。 (全媒体记者洪怀峰 通讯员胡彩云)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