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5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发展科技金融支持创新创业等工作

2022年11月18日08:3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17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5次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发展科技金融支持创新创业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按照我省细化方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融入国家航空事业发展全局,发展壮大人才“赣军”,加快南昌航空城等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推动我省航空产业做优做强做大。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推动2022世界VR产业大会成果落地转化、开花结果,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及贺电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为发展和深化我国对外友好合作关系、营造良好国际环境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发展科技金融支持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建立健全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坚持扶企业和防风险两手抓,稳妥审慎、依法依规推进金融创新,打造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引导资金向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倾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更加优质充足的金融供给,让创新创业活力在赣鄱大地充分涌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强调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按照办法规定,严格执行统一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加快地震预警系统建设,提高地震预警结果准度和信息发布速度,引导社会和民众正确应用地震预警信息,掌握科学避险技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四届江西省井冈质量奖授奖名单》,强调要充分发挥井冈质量奖获奖对象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精品意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持续推进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质量监管水平,切实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前景广阔、市场认可的本土产品品牌,推动更多江西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3-2035年)》,强调要抢抓用好中国气象局与我省签署合作协议的机遇,大力推进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省建设,深化落实发展纲要,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建设,加快气象灾害防御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气象灾害应急处置、防灾救灾水平和服务地方发展能力。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