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江西省委宣讲团深入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2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新余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办公厅正厅级督查专员张锋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锋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用生动的语言、宏阔的视野,从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让现场300余名师生代表沉浸其中、入脑入心。“我将认真梳理报告内容,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新余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符秋湉说,“我们要把握住时代的机遇,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张锋走进该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VR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等地,与学生党员、青年教师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11月1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昌医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彭世东作宣讲报告。南昌医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现场聆听。

  “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南昌医学院应该做强优势特色学科,持续提升教学、科研、医疗水平,不断开创学校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培养更多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彭世东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和南昌医学院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宣讲结合丰富的事例,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听完宣讲后,南昌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冯馨雅表示:“身为一名医学院学生,我要扎实学好知识,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健康宣讲和志愿服务,关心关爱人民群众,在健康中国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1月2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在豫章师范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四个方面作出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师范类本科院校,豫章师范学院使命在肩。”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卢福财结合豫章师范学院人才培养实际,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欧晓彦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创新教学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红色走读”、一线课堂等活动中,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中,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