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赣南脐橙实现品牌价值八连冠 成为“华夏第一橙”

2022年11月26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信丰县委书记袁炎在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 时雨摄
信丰县委书记袁炎在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信丰11月26日电(时雨)26日,2022赣南脐橙国际博览会在江西省信丰县开幕。信丰县委书记袁炎在开幕式上介绍,信丰脐橙“果大色艳、皮薄肉厚、汁多化渣、酸甜适度、香气馥郁”享誉世界的独特品质,助推赣南脐橙以686亿元位列今年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水果类第一,实现品牌价值八连冠,成为名副其实的“华夏第一橙”,成为振兴路上农业“当家树”、农村“致富树”、农民“摇钱树”,成为带动“世界橙乡”大发展、支撑革命老区大振兴的大产业。

袁炎说,作为世界脐橙最优主产区、中国唯一的脐橙标准化示范区、赣南脐橙发祥地,从1971年信丰县安西镇引种第一株脐橙起,信丰脐橙种植面积目前已达27万亩、年产量20万吨、产值超30亿元。世界500强企业农夫山泉、行业领军企业绿萌科技等深耕信丰,集“脐橙种植、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不断完善,脐橙价值链持续提升。信丰脐橙“果大色艳、皮薄肉厚、汁多化渣、酸甜适度、香气馥郁”享誉世界的独特品质,更是助推赣南脐橙以686亿元位列今年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水果类第一。

“信丰脐橙享誉全球的独特品质,得益于这片人信物丰的沃土。”袁炎说,信丰不仅是“中国脐橙之乡”,还是“中国草菇之乡”,信丰萝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红瓜子远销东南亚,建有江西唯一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配送中心,稀土储量全市第一,赣南麦饭石江南一枝独秀。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