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叶建春宣布开幕 葛晓飞贺东风出席 赵越让致辞

2022年11月26日07:4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尽享飞行视觉盛宴,尽展航空产业雄图。11月25日,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开幕式在南昌航空科创城举行。

省长叶建春宣布开幕。空军装备部副部长葛晓飞、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长刘高倬,省军区司令员张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文明、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出席。中国商飞总经理赵越让,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分别致辞。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主持。

赵越让代表中国商飞对大会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南昌飞行大会举办以来的四年里,中国商飞与江西一路同心,携手奋进,共同见证了大飞机的重要跨越,见证了大飞机与江西的不解之缘,见证了江西加速实现航空梦的坚实步伐。中国商飞愿同江西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加快推动大飞机产业化进程,助推江西航空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红军表示,作为新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南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抢抓“国产大飞机”和“军民融合”战略发展机遇,以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核心,以增强产业自主发展能力为关键,全力优化政策环境,积极培育航空市场,着力做大航空产业规模,打造具有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航空科创中心。

林左鸣代表中国航空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与会代表以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加强沟通交流,联合开展引领性科技攻关,奋勇攀登航空产业与科技结合的巅峰。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大会共签约项目20个,投资金额为281亿元,签约项目和签约金额实现“双突破”。

开幕式前,叶建春等参观了航空企业展和飞机静态展,听取南昌航空科创城发展历程、布局定位、产业概况等介绍,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航空工业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情况,近距离了解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中国商飞ARJ21医疗机等性能,希望高校、企业等相关方面借助大会平台,强化联合科技攻关,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助推江西航空产业绽放新风采。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精彩的飞行表演。(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