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为打造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西省委宣讲团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7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作宣讲报告。

龚建文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展现国有企业使命担当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更好地学习领会、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辅导。“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动产业链的低碳绿色发展,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优化能源结构,为打造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铜集团计划与生产部副总经理谢文波说。

报告会后,龚建文与江铜集团青年党员代表就国企精神文明建设、青年宣讲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她鼓励大家既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又要紧密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11月2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贵平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用现场加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共1200余名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特殊时期召开的特殊会议、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投资集团要努力在确保我省能源安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支撑赣江新区改革发展、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上发挥重要作用,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报告会上,杨贵平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并结合实际就省投资集团下一步贯彻思路提出了具体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逻辑严谨、说理透彻、事例丰富,为理解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为江西天然气人,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全力保障全省天然气清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江西省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伟伟说。

报告会后,杨贵平还来到江西倬云数字产业集团调研宣讲,鼓励企业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发展重要部署,着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国资国企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