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联户包干”走出基层治理精细化路径

2022年11月27日08:3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宜春市袁州区柏木乡探索党建网格化“联户包干”模式,将网格打造成采集信息、发现风险的前沿阵地,解决问题的第一窗口,走出了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路径。

该乡将党建网格化与基层治理同步推进,发挥党组织、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等在网格中的重要作用,划分出49个大网格,建立“1+49+N”网格“联户包干”体系。网格长由村两委干部担任,负责推选和联系“微网格”网格员,及时落实乡村部署的工作任务,协调处理网格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在大网格内设立若干个微网格,每个微网格推选出一名网格员,直接联系到户,形成一级联一级、户户都联“网”的治理新格局。为确保联户人员真联、真包、真发挥作用,乡检查组对联户包干工作采取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不听汇报等方式,深入村组实地开展督查,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问题处理程度以及群众满意度。(记者蔡颖辉)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