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党心民心的交融凝聚

——乐平市“古戏台讲堂”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7日08:3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古戏台上是形式多样、振奋人心的宣讲,古戏台下是目不转睛的观看、聚精会神的聆听……11月11日上午,乐平市“古戏台讲堂”宣讲活动走进接渡镇严洲村,吸引了接渡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干部及村民300余人参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接渡镇有8万多名群众,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群众的力量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我们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思考,经常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真正走到群众中间,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接渡镇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辉煌。”在“古戏台讲堂”上,镇党委书记李新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主题宣讲。

“伫立翥山之巅,我向北京遥望,我们党的二十大,又把新征程的号角吹响,我们每一名党员,一定要踔厉奋发加油干,勇毅前行紧跟中国共产党……”在当天的宣讲现场,“古戏台讲堂”宣讲团成员还用诗朗诵、快板等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今天的宣讲很生动、很接地气,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渡镇严洲村村民王根霞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让我感到接渡镇的发展将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将越来越有奔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一名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乐平是知名的中国古戏台之乡,遍布全市的近500座古戏台,凝聚了当地群众最朴素又最热烈的情感。近年来,乐平市探索基层理论政策宣讲新方式,组建了“古戏台讲堂”宣讲团,在古戏台上开展党的政策理论、移风易俗、道德模范故事等各类主题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为打造赣东北明珠城市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涵养和发展动力。

“每一次宣讲都是党心民心的交融凝聚,每一处‘古戏台讲堂’都是正能量的集聚地。”乐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媛媛表示,该市将进一步发挥好“古戏台讲堂”基层理论宣讲平台作用,不断壮大宣讲队伍、丰富宣讲形式、强化宣讲实效,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乐平开花结果、落地生根。(记者 王景萍)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