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年11月28日08:2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近日召开的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出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扎实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好党员干部培训,高标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加强理论阐释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最大程度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我们要以辩证的、联系的、贯通的方式反复揣摩、深刻体悟、系统把握。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

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要立足江西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进一步谋划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创新政策举措、提升强化工作措施、针对解决具体问题,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鄱大地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成效。

蓝图恢宏,气吞山河;号角激越,催人奋进。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脚踏实地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江西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