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雨雪天气特巡

2022年12月03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针对近日雨水冰冻天气,抓紧时间做好巡视排查,确保运行正常。”12月2日,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深入各变电站开展雨后特巡,保障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

为积极应对持续寒潮降雨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挑战,及时发现线路设备存在的缺陷,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和工农业生产安全,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加强雨后特巡,对雨后变电站整体状况进行检查,重点对辖区变电站设备端子箱、电缆沟有无积水,开关室、主控室有无渗漏、站内排水系统是否畅通无堵塞,以及各变电站周边排水设施、排水能力、围墙稳定性情况等进行排查。同时,巡查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认真做好详细记录和分析,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到有隐患及时排查,有缺陷及时消除,确保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实现设备状态“可控、能控、在控”。

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巡线和检修计划,提前制定事故处理预案,做到抢修工器具、物资、人员“三到位”,确保发生故障后迅速出动,及时组织抢修,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缺陷,确保所辖线路供电的可靠性、安全性。(陈克宇、刘建军)

(责编:邱烨、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