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叶建春在江西省信访局接访时强调

立足当前解难题 着眼长远提质效 依法依规精准精细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张武明
2022年12月03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日,省长叶建春来到省信访局接访,听取群众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反映难题,又着眼长远夯实基础完善机制,依法依规精准精细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为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画卷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金溪县合市镇塘霞村村民周汉平等水稻种植大户通过视频形式,反映县里存在对因旱情造成水稻绝收的农户赔偿不均问题,对用于灌溉农田的水质提出疑问。叶建春详细了解事情缘由,要求金溪县把种植中稻、晚稻的补贴政策区别向种粮大户讲明白,把补贴与补偿的概念说清楚,向他们提供灌溉用水全年在线监测结果,并确保保险理赔发放到位。叶建春强调,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持执行政策无偏差、解答政策有温度,想方设法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鼓励他们多种粮、种好粮。

  泰和县灌溪镇桃源村肖经红作为村民代表,面对面向叶建春反映村里陂渠失去灌溉功能、良田成为“望天田”的问题。叶建春观看村里灌溉设施实地拍摄视频,与有关地方和部门商讨解决方案。他说,今年的极度干旱天气,暴露出我省一些地方农田水利设施存在问题。桃源村出现的灌溉难问题,不是一个村的问题,是整个吉泰平原的共性问题。我们既要为桃源村申报中小河流治理资金,帮助村民实现灌溉无忧、旱涝保收,也要加快推进水利冬修,为今后粮食生产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

  叶建春还结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他强调,信访无小事,件件系民生,事事关民心。要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理念,用心用情回应群众诉求,聚焦聚力解决突出问题,精准精细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信访工作各方责任,形成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