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技能人才达520万人 毕业生就业率保持97%以上

2022年12月04日19: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2月4日电(时雨)江西省技工教育联盟成立暨校企合作大会日前在南昌举办。此次活动与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同期进行,通过搭建技工院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平台,增强技工教育整体办学实力,提升技工院校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据悉,目前,江西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到520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比达30%,技工院校134所、在校生25万人,近两年新设技工学校41所,升格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13所,新增专业80%对接江西省主导产业,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7%以上。

据了解,江西省技工院校联盟由18家单位联合发起,旨在搭建产业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行业、企业、院校各自优势,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实现学生、院校、企业、政府多方合作共赢。

(责编:罗娜、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