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实现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

2022年12月05日08:2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日下午,在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董家窑派出所,河南籍3岁萌娃完成了人生首张居民身份证申办手续。据悉,这是南昌市实施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跨省通办新政之后的首个受益者。

  “今年9月,我咨询跨省办理身份证事宜,社区民警答复称,南昌近期将开通试点,到时会第一时间联系我。”替女儿办好证的张女士称,12月1日,根据民警的提示,她进入系统仅15分钟就办理好了。拿到回执单后,张女士表示:“开通这项业务实在是太方便了,为我们这些外地户籍人员有效解决了申领身份的难题。”

  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及下辖派出所将积极联系有办证需求的群众前来办理,持续推进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工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夯实基础。(全媒体记者付强 通讯员黄燕平)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