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前10月 江西省水利建设投资创历史新高

2022年12月05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1至10月,全省落实水利投资523亿元,同比增长49%;完成水利建设投资404亿元,同比增长76%,两者均创历史新高。水利投资持续增长,有力保障了大规模水利建设的资金需求,带动水利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为江西稳住经济大盘和保障民生稳定提供了强劲支撑。

  我省水资源丰富。作为水利大省,近年来,我省积极探索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坚持政府与市场两条腿走路,拓宽水利融资渠道,支持更多中长期贷款等金融资金向水利项目倾斜,紧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环节,不断探索适合我省省情的水利投融资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从投向来看,我省今年水利投资主要涵盖了长江干流江西段崩岸应急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以及梅江灌区、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等防洪、供水、生态工程建设。从融资渠道来看,中央财政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金融信贷、社会资本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我省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及水利发展资金超57亿元,省级水利专项资金36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88亿元。(舒海军 全媒体记者杨碧玉)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