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擦亮“职选抚州”品牌 优化就业创业环境

抚籍青年掀起返抚留抚热潮

2022年12月05日08: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毕业后,我想回到广昌成为一名物流供应链管理师,运用现代化专业物流知识改善家乡物流供应链。”抚州籍学子赖书凝在参加返乡实践比赛后说。今年以来,共青团抚州市委开展“职选抚州”系列活动,不断完善培养体系、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促进更多青年返抚留抚就业创业。

  激发广大学子返乡创业就业的青春动能。自去年暑假起,抚州市积极开展“才子归巢”抚籍学子返乡实践活动,来自国内外几百所高校的1000余名青年学子,进入机关、服务企业、深耕基层。

  持续集结青年创业就业的青春力量。共青团抚州市委针对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就业需求,围绕抚州重点产业链,将大学生就业与地方招才引智工作结合,动员各地各企业拿出优质岗位资源,募集了覆盖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共计1000余个岗位信息。

  抚州市积极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城市,举办数字经济青年论坛等活动,着力营造“青聚抚州”的良好氛围。大力实施“青扶贷”“青创贷”等金融服务项目,今年累计发放贷款1000余万元,引导200余名创业青年带动更多大学生就业。 (谢龙龙 全媒体记者钟海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