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走村入户 宣传宪法

2022年12月05日08: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大姐,这是农业农村法律法规应知应会口袋书,里面有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您可以仔细看看。”

  …………

  12月4日,冬雨绵绵,寒意阵阵。上饶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十几名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和村里的“法律明白人”骨干一起,来到广丰区洋口镇蔡村村,走村入户开展宪法宣传,全面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普及化、贯彻落实大众化。

  工作人员手拿宣传资料走进村民家中,用通俗语言为他们宣传、讲解宪法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宅基地审批、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和农药使用等政策规定进行讲解和答疑。

  “这些年,政府部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村民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了。”73岁的村民毛银水是一名老党员,他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广丰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曲宗表示,希望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就大家关心的身边小事、实事进行普法宣传,并认真倾听群众的司法需求,引导辖区群众养成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当天,工作人员共上门1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突出宣传宪法关于“三农”的有关规定,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守法意识,有利于推动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社会风尚。(全媒体记者 余 燕)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