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梁桂李红军出席闭幕式

2022年12月09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匠心熔铸精神,技能光耀未来。12月8日,江西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大赛组委会主任梁桂为2022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获金牌的江西选手和团队颁奖并宣布大赛闭幕,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为突出贡献单位颁奖。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人人成才,技兴江西”为主题,来自全省66个代表队的1486名选手参加了85个项目比赛,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江西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12月2日至5日,经过激烈角逐,来自32个代表团的34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主赛场30个项目的金牌。

  闭幕式上,各行各业技能高手惊艳亮相,技能极限挑战新颖有趣,文体展演精彩纷呈,突出展现了我省技能人才的特色亮点和卓越风采。我省中华技能大奖、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者等为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届大赛是我省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技能赛事。作为“开山之作”,大赛紧密对接世界技能大赛理念和标准,密切结合我省“2+6+N”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既有对接产业发展新风向的VR建模工程师、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等竞赛项目,也有展示地方产业发展特色的茶艺、中药调剂师等项目,在国内综合性赛事中均属首次。

  大赛为全省职业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技艺、相互切磋的平台,进一步激励了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