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首届红色基因传承高端论坛举行

王伟光发言 庄兆林出席并致辞

2022年12月10日10: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首届红色基因传承高端论坛在南昌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少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作视频发言。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并致辞。

  庄兆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把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作为重大政治使命,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以高质量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为抓手,以省委名义制定出台《关于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意见》,联合中央有关部门在江西成立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创作了一大批精品佳作,不断推动红色基因根植灵魂、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庄兆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加快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守信仰信念,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用活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全社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国之大者”,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江西贡献。(全媒体记者朱华、朱嘉明)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