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线上问诊热度高 线下诊治有保障

江西省多渠道保障群众新冠防治需要

2022年12月14日08:2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医生你好,我感觉口干、咽痛,担心自己是不是‘阳’了,请问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吗?”“你好,请先在家多休息、多喝水,注意观察症状发展情况,暂时不需要立刻就医。”12月13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肖声平刚来到互联网医院新冠咨询门诊,这样的咨询就连续来了好几个。为方便群众得到更专业有效的抗疫指导,12月10日,该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开通新冠咨询门诊,由组织感染、检验等科室专家在线提供新冠症状咨询、抗原解读等医疗健康服务。“网上咨询能有效引导无症状、轻症等非紧急就医需求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优先选择线上问诊、科学就医,有效避免线下医疗资源挤兑和交叉感染。”该院互联网医院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廖君说。

  “在我院互联网医院新冠抗疫专区中的在线咨询、药学咨询板块,专家免费为公众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传、用药指导等服务。”据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互联网医院新冠抗疫专区于12月13日正式上线。在线问诊板块将于14日15时正式启用,群众足不出户掌上挂号,即可享受问诊开方、送药到家服务,还可以购买到抗原检测试剂盒。

  为及时有效救治新冠病毒感染者,发挥中医药诊疗优势,12月13日,江西省中医院抚生院区开设新冠专科门诊,接诊核酸阳性患者。该门诊设置了专用通道、划定了相对独立专区,避免交叉感染。

  “新冠病毒感染者非必要不来院。但如遇呼吸困难或气促;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或呕吐等情况;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流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时,应及时就医。”江西省中医院相关负责人提醒,新冠病毒感染者就诊前请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前往指定区域挂号就诊,避免感染他人。医生将对患者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并视实际情况决定患者是居家隔离还是住院治疗。(倪可心 全媒体记者钟秋兰)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