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专场演出开幕

2022年12月20日12: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景德镇12月20日电(孔文进)19日晚,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专场演出在江西景德镇陶溪川大剧院启幕。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阿艺术家用音乐联通语言、以舞姿携手共进,献上了一台融汇中阿艺术经典、展现中阿友好情谊的精彩演出。

晚8时,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新疆艺术剧院带来的开场舞蹈《飞天彩虹》拉开演出序幕。一首在阿拉伯地区广为传唱的歌曲《亲爱的,你是我眼中的光芒》唱响了中阿友谊的缤纷旋律,《情满绿洲》跳舞的姑娘们敲起手鼓,踏着轻盈曼妙的舞步,引领人们穿越神奇的大漠,将远方来客迎入灿若明珠的绿洲。赣剧弋阳腔《游园惊梦》、舞蹈《生命长歌》、器乐演奏《阿拉伯随想曲》。中阿艺术家们同台交流、碰撞、融合,同台携手舞动经典、欢歌未来,唱响中阿友谊的缤纷旋律,跳出了生生不息的美好向往,展现了中阿美好友谊。

一起向未来,是邀约,更是美好的向往。来自伊拉克的艺术家艾敏·欧贝迪和中国艺术家西尔艾力共同演唱的《一起向未来》,23名中阿大学生共同参与演绎,将当代中国的开放包容的精神作为邀约,唱出了中阿人民的共同心愿;来自埃及等艺术家的一首《天下一家》传达了美好的心愿,唱出了中阿人民共叙友爱的情谊,唯美的旋律和舞姿交织成鲜花的海洋,艺术的精彩在这一刻华美绽放,将演出推向高潮。

“精湛的艺术水平、深厚的人文情怀,展现了东方人文自然之美和世界文明多彩之美,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说。

来自埃及的歌手马哈茂德·哈姆德说:“新疆舞者给了他惊喜。无论是民族乐器还是舞蹈,都被演绎得光彩四射,可以感受到演员们举手投足间传递出中华文化的博大内涵。”

“今晚这台演出让我看到了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的盛景,对推动两地间丝路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景德镇市副市长江民强说,文相通,则心相近,文化的交流互鉴有利于凝聚共识、推动合作,是实现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

据悉,本次专场演出由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江西省人民政府、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主办,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外事办公室、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