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抢抓窗口期提升医疗救治水平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2022年12月15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4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优化措施,抢抓窗口期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设区市和赣江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听取了全省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和九江、赣州、宜春、上饶相关情况汇报。

叶建春指出,要全面把握、精准落实“二十条”“新十条”等优化措施,根据病毒新特点和防控新形势,及时调整策略、优化打法,聚焦“控流行、压高峰、防重症、防死亡”目标,科学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指挥系统高效运转、社会秩序有条不紊、产业链供应链运行顺畅,确保疫情不出现大规模感染、大面积蔓延。当前尤其要加强防疫科普宣传和防控措施解读,安排专业人员接听热线电话,回应群众就医购药诉求,引导他们提高防护能力、消除恐慌情绪。

叶建春强调,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已经从“防”更多转向“治”和“救”。要抢抓感染人群峰值到来之前的窗口期,全力以赴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刻不容缓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抓紧增设发热门诊或诊室,加强重症患者救治准备,加快将方舱医院升级改造为亚定点医院,健全分级诊疗体系,加大药品生产供给,优化核酸检测服务,全面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全力护佑重点人群安全。要充分认识医疗机构、医疗药品、医务人员是密不可分的医疗资源,格外加强医务人员健康防护,确保更多白衣战士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够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叶建春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年度任务顺利收官、群众生活正常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