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胡和平叶建春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

2022年12月20日07:5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省长叶建春在景德镇会见了出席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的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代表。

胡和平对使节和代表为此次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和推动中阿文化交流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双方在古丝绸之路上共同书写了友好往来的千古佳话。自古以来,瓷器在促进中阿人民文化交流和商贸往来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适逢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圆满闭幕之际,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在景德镇举办,既是对传统友谊的继承发展,也象征着中阿关系将不断谱写新的灿烂篇章。中阿双方要以本届“阿拉伯艺术节”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文明互鉴、增进民心相通,共同落实好首届中阿峰会成果。

叶建春对来访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深化与阿拉伯国家交流合作相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江西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为载体,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与阿拉伯国家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有效推动江西人民与阿拉伯人民的友好往来不断拓展、民心相通持续加深。江西将与阿拉伯国家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作为此次来景出席阿拉伯艺术节的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团长表示,阿拉伯艺术节为阿中艺术家搭建了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阿方感谢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让更多的阿拉伯艺术家走进中国不同的省份和地区,分享阿拉伯风情的特色文化,愿借助此次参加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的机会,进一步领略中国的悠久历史、特色文化尤其是景德镇的陶瓷文化。阿方将与中方共同赓续友好传统,坚定相互支持,推动阿中人文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新领域、取得新进展。(全媒体记者张武明、王景萍)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