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2年12月27日08:2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江西实际,切实抓好“三农”各项工作。要坚决维护粮食安全,不断提升粮食供给能力,巩固我省粮食主产区地位;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和装备支撑,全面落实各项改革,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选优配强“三农”干部队伍和实用人才,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积极抢抓机遇,发挥比较优势,聚焦拉美等新兴经济体,支持引导我省企业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走出去”,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为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全球进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江西力量。

  会议强调,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在景德镇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致贺信,这是对江西的巨大关心关怀、鼓舞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充分发挥江西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深化国际人文交流,加强文化产业合作,增强文化软实力,持续加强与阿拉伯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深化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美丽江西建设规划纲要(2022-2035年)》《江西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谋划长远与干在当前相统一,紧盯关键指标,突出重点领域,加强督导监测,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优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治理能力,促进综合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会议听取了2022年江西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抓严控严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依法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全力保质量、保供应、稳价格,让群众食品吃得放心、药品用得安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魏星、刘斐)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