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发放爱心健康包 让特扶人员有“医”靠

2023年01月07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7日电 1月6日,南昌市西湖区南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网格医务人员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惠民门的失独孤老鲁阿姨家看望老人,鲁阿姨因身患免疫系统性红斑狼疮,无法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人员送上健康包和健康知识手册,并叮嘱老人家相关的用药注意事项。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湖区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网底”作用,为辖区已建档的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做好分类分级健康服务,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为他们送上“爱心健康包”。

统计显示,该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共77921人,其中重点人员共23858人。网格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都会逐一上门走访,开展送医服务,并送上“爱心健康包”。每到一户,医务人员在详细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后,会对老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随访,测体温、测血氧饱和度、测血压,详细地为老人讲解相关药品的服用方法、剂量和注意事项及抗原试剂的使用方法,并叮嘱老人们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会向居民们普及防疫知识、新冠疫苗接种和最新的防疫政策,增强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共筑特殊群体免疫屏障。

据介绍,该区目前已经发放了三批次“爱心健康包”共计8873份,健康包中有板蓝根20小包、急支糖浆1瓶、布洛芬片6片、抗原试剂3人份。老人们纷纷表示健康包很实用,这份特别的新年礼物让大家感受到了关心和牵挂。(时雨、古瓶)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