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会期5天 继续开设“代表通道”“厅长通道”

2023年01月09日22: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人选、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巫欣春介绍相关情况。人民网 时雨摄
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人选、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巫欣春介绍相关情况。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月9日电(时雨)1月9日晚,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3年江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人选、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巫欣春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巫欣春介绍,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共8项议程。大会将于1月11日上午开幕,1月15日下午闭幕,会期5天,共安排4次全体会议。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部署今年重点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等。今年的大会继续开设“代表通道”“厅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会议期间各举办3场。其中3场“代表通道”安排在开幕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第三次全体会议前,拟于会议召开前1个小时开始,采访时间为每人4分钟左右,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讲述履职故事、感悟、打算或带来的重点建议意见等;3场“厅长通道”将分别安排在“代表通道”结束后,采访时间为每人5分钟左右,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接受集中采访,回应社会关切。按照活动安排,届时将邀请11名省人大代表和9名厅局长参加两个“通道”活动。

巫欣春介绍,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江西省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一批高质量建议,这些建议涵盖面广,针对性强,内容接地气、察民情,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本届共办理代表建议2569件,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