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0日开幕 会期四天半

2023年01月09日23: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邹英香介绍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相关情况。人民网 时雨摄
江西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邹英香介绍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相关情况。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月9日电(时雨)9日晚,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3年江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江西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邹英香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相关情况。

邹英香介绍,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共四天半时间,共有7项议程:一是听取中共江西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四是列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五是选举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六是审议通过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七是审议通过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共安排4次大会,包括开幕会、大会发言、选举大会、闭幕会。4次小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联组会议将分六个大组。

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共有595名,其中继续提名委员212名,新提名委员383名。界别设置数量与上届一致,仍是30个,但增设“环境资源界”,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合并为一个界别。今年的委员通道,首次采取电视网络全媒体同步直播,有14位委员将接受记者集中采访。此外,今年首次对小组会议进行电视直播。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