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2023年江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23年01月10日08:5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9日晚,记者从省两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11日和1月10日在南昌开幕。目前,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除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省“两院”工作报告和生态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外,还将选举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江西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通过省十四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的人选。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省政协工作的成效和经验,科学规划未来五年省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本次会议共安排4次大会、4次小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其中联组会议将分6个大组,分别围绕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现代农业强省、打造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的先行之地示范之地、建设中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增进民生福祉、基层社会治理等议题协商议政。

  今年省两会将继续举办“代表通道”“委员通道”“厅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以及“镜头里的人大代表”摄影图片展。 (全媒体记者朱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