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启动

2023年01月10日08: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9日,省公务员局发布《江西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启动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1月11日起,报考人员可进行网上报名,2月25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8929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1日9时至16日17时。报名网站为江西人事考试网(www.jxpta.com)。报名时,报考人员需将考区选择为本人工作(学习)或报考职位所在的设区市,每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1月16日17时报名结束或在报名期间网上缴费成功后,不得改报其他职位。本次公务员考录实行诚信报考制度,网上报名时,不进行资格预审。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公告及附件,并在诚信报考承诺书上签名承诺。资格审查贯穿考录全过程。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级分类原则。笔试成绩将于3月下旬在江西人事考试网公布。笔试成绩公布后,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区分不同情况,分级分类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合格线划定后,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根据相应面试比例确定第一批入围面试人员。对面试人数不足的职位,在网上进行公开调剂。

  报考人员在录用过程中,查明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和责任追究。有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或者情节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的违规违纪行为的,将记入公务员录用诚信档案库。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全媒体记者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