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凝心聚力促发展 履职尽责谱新篇

——热烈祝贺江西省两会开幕

2023年01月11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于昨天和今天开幕。肩负着嘱托和期望,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南昌,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我们对省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是一次换届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班子,以及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今年的省两会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次大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安排部署未来一段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开好今年的省两会,对于团结鼓舞全省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担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特别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全省经济发展实现量质双升,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提高,政治生态积极向上向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迈出坚实步伐。

  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团结拼搏的结果,同样凝聚着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

  聚众智之光以成其明,集众才之能以成其兴。五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了新的贡献。五年来,十二届省政协高举旗帜、忠诚履职、团结奋进,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接续发展中砥砺前行,在开拓创新中勇于担当,交出了一批厚实接地气的政协“答卷”,干出了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彰显了新时代新价值。

  凝心聚力谋发展,勇毅前行再出发。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西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仍处于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见效,脚踏实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相信,出席省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能够不负全省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议惠民之事、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推动省两会取得丰硕成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