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叶建春在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问题整改专题会议上强调

抓紧抓实涉及政府职能问题整改工作 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2023年01月19日08: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8日,省政府召开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叶建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及其部门、所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涉及政府职能问题整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通报了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的问题。景德镇市、鹰潭市、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叶建春指出,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代表的是省委态度,体现的是省委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及其部门、所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反馈的每个问题都当作政治“必答题”来完成,以扎实的整改措施和显著的整改成效检验“两个维护”、彰显绝对忠诚。

  叶建春强调,要制定问题清单,实行靶向攻坚,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要强化对标对表,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意图和政策初衷上下更大功夫,着力解决重大政策落实不力问题。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宗旨意识不强问题。树牢底线思维,拿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实招,着力解决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够问题。增强法纪意识,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纪律、作风不严不实问题。

  叶建春强调,要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化源头治理,坚持系统观念,完善制度机制,既增强“治已病”的效果,又提升“防未病”的能力。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标准,确保整改实效,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省政府办公厅要及时严督实查问效,推动整改“不悬空”“全见底”。(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