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40余名江西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响应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

2023年01月15日13: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15日电(李途遥)为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2022年12月28日,人民网发起“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号召社会各界力量联合起来,为农村地区的重点群众提供防疫相关的公益支持。在2023年江西省两会上,刘为权、吴华、甘姝、李鑫、蓝天翔等40余名江西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积极响应本次行动。

“春节临近,城市大量探亲流即将涌入农村,这个时候发起‘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对守护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很及时、很有必要。”江西省人大代表、弋阳县县长吴华表示,人民网在这次公益行动中推出的《基层防疫参考手册》,对基层干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也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江西省政协委员、省数字经济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邱熠表示:“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发起,内容涵盖防疫知识科普、物资捐赠等,这些对于守护好农村老人和孩子的身体健康都很有帮助。如果有需要,也愿意为这次公益行动出一份力。”

“这个行动很好。我们马上迎来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重点时间段里,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力量能参与到这样的公益行动中来,来确保农村地区的居民,尤其是一些有基础疾病的高龄老人能够在安康祥和的气氛中度过春节。”江西省人大代表、九江市德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甘姝表示。

“作为医药企业,此刻必须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江西省政协委员、济民可信集团副总裁李鑫说道,济民可信集团积极响应人民网的倡议,并决定参加此次公益行动,向农村特殊人群捐赠价值十万元的防疫物资,希望能为江西农村特殊人群提供一点帮助。

江西省人大代表、赣州市会昌县洞头乡洞头畲族村副主任蓝天翔说:“此次公益行动不仅从物资上关爱、关心农村群众健康,还为农村广大群众送去《个人防疫手册》《基层防疫参考手册》等防疫知识,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也很愿意参与到这样的公益行动中来。”

“我呼吁更多的公益人士关注农村老人。”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省婺源县秋口镇言坑村委会王村村民郑梅兰表示,农村医疗卫生资源匮乏,又面临春节将至,流动人口较大,寒冬腊月又是老人最难熬的时光,特别是一些春节还独居的老人,天气越冷,越需要大家的帮助。

江西省人大代表、中国联通江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智表示,江西联通将积极响应并参与到由人民网发起的此次公益行动中。在29个乡村振兴帮扶村及全省行政村分步铺设“数字乡村”平台,通过宣传科普防疫知识提高农村地区重点人群防疫及安全意识。发挥数字技术融合创新能力优势,创新打造“5G移动卒中救护车”,实现提前介入治疗、远程手术,为医院与患者架起沟通交流“云桥梁”,让村民在家门口“把病看”,大病“不出县”,有效解决农村地区人民就医难、就医贵的问题,为农村地区人群平安、健康、开心过大年做好保障。

江西省人大代表、大余县县长曾志平说:“作为省人大代表,我将带头践行‘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此行动,为农村地区重点人群提供防疫相关的公益支持,做到机制建立好、上门服务好、宣传引导好、物资保障好‘四个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障农村防疫安全,最大程度维护好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参与本次公益行动的江西省人大代表名单:

万耀根、付亚红、甘姝、任佳佳、刘小玲、何善祥、吴华、吴向阳、吴婉菁、李云根、李国生、李建明、李菊蓉、周智、邵春霞、胡俊峰、郑梅兰、袁汝琴、傅强、曾志平、程琳、雷蕾、廖昶、蓝天翔

参与本次公益行动的江西省政协委员名单:

毛奇锋、刘为权、刘众星、刘建、纪伟鹏、何文锋、李鑫、杨西、杨志正、沈承峰、欧阳敏、邱熠、陈剑、胡振燕、钟华、徐新颖、梁玥、彭少峥、黄文锋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